蔚来正向研发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NIO Pilot 将在 2020 年新增两大重要功能: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P)和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S-APA with Fusion)。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体验到 NIO Pilot 日益完善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蔚来将 “NIO Pilot 完整功能” 更名为 “NIO Pilot 全配包”,同时对功能进行升级。此外,新增包含 NIO Pilot 部分核心功能的 “NIO Pilot 精选包” 。新选装包已经于 4 月 1 日正式上线,定价 15,000 元。

NIO Pilot“精选包” 功能主要包含:

自适应巡航(ACC)
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S-APA with Fusion)
道路自动保持(LKA)
后侧来车预警(CTA-R)
来车预警-主动制动 (CTA-B)
动态仪表界面及车道自动模拟(ALS)
远近光自动控制(AHB)
结合蔚来 ES8/ES6 全系标配的 NIO Pilot 基本功能,“精选包” 功能能给大家带来实用、智能的全新驾乘体验。

“NIO Pilot 全配包” 选装包将新增 “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P)” 功能,同时原 “全自动泊车系统” 功能升级为 “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 。其余功能保持不变,价格也仍是 39,000 元。已购买了 “NIO Pilot 全配包” 的用户可享有该功能。

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P)系统是导航系统与 NIO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深度融合,允许车辆在特定条件下按照导航规划的路径实现自动进出匝道、超车、并线、巡航行驶等功能。

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结合环视摄像头及超声波雷达对周围环境进行更精准的感知,可通过 NOMI 语音启动泊车系统、支持根据地面车位划线识别车位、支持连续多个空闲车位识别、选择目标泊入车位等多项功能升级,在车位搜索、识别、选择、交互体验、泊车能力等方面相比原全自动泊车系统有全方位提升。

这两项新功能将通过 FOTA 升级方式推送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