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本田已同意共同开发两款本田的全新电动汽车,这是基于通用的高度灵活的全球 EV 平台,该平台由专有的 Ultium 电池供电。新型电动汽车的外观和内饰将由本田独家设计,该平台的设计将可支持本田的驾驶特性。

这些本田电动汽车的生产将结合两家公司的开发专业知识,并将在北美的通用汽车工厂生产。预计将于 2024 年在本田的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开始销售。

通用和本田在电气化方面一直保持着长期关系。其中包括燃料电池的研究工作以及今年初在旧金山揭晓的电动,自动驾驶和共享车辆 “ Cruise Origin” 。本田还于 2018 年加入了通用汽车的电池模块开发工作。

美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里克·斯科斯泰克(Rick Schostek)说:“这种合作将汇集两家公司的实力,而规模和制造效率的结合最终将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这种扩大的伙伴关系将释放经济效益。规模,以加快我们的电气化路线图,并推进我们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行业领先努力。”

“我们正在就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Schostek 补充说。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表示:“该协议建立在我们与本田之间久经考验的关系的基础上,并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 Ultium 电池和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的技术进步和能力。重要的是,这是我们迈向全电动未来并通过扩大规模和利用容量来实现电动汽车业务盈利的又一步。我们与本田有着紧密的合作历史,而这种新的合作是建立在我们的关系和志趣相投的目标之上的。”

作为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协议的一部分,本田将把通用汽车公司的 OnStar 安全保护服务纳入这两种电动汽车,并将它们与 HondaLink 无缝集成。此外,本田计划提供通用的免提高级驾驶员辅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