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ma Automotive 宣布其具有电池电动汽车(BEV)架构的 SAE Level 4 自动驾驶货车到来,该平台是旨在通过高度通用的 EREV(增程电动汽车)和 BEV 底盘系统提供新的电动解决方案的五个平台之一。

Karma 的新型 L4 E-Flex Van 由 NVIDIA DRIVE AGX 飞马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提供动力,该平台每秒可实现空前的 320 万亿次深度学习操作。它建立在可扩展的架构上,带有两个 NVIDIA Xavier 处理器和两个 Tensor Core GPU 。这款高能效,高性能的 AI 计算机同时运行一系列深度神经网络,以实现安全,高度自动化和全自动驾驶。

L4 货车的软件平台和传感器套件由 WeRide 支持,涵盖了完整的 360 度 FoV(视场),并提供由多个传感器(包括 LiDar,雷达,摄像机,GNSS 和 INS)在内的精确实时定位。

“使用 E-Flex 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能够应对广泛应用的协作伙伴关系,” 卡尔玛汽车公司自动驾驶/ ADAS 副总裁 Srini Gowda 说。 “通过与 WeRide 和 NVIDIA 等灵活的技术领导者合作,我们打算提供更快,更高效的独特市场解决方案。”

NVIDIA 无人驾驶汽车副总裁 Rishi Dhall 补充说:“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提供了可扩展的计算能力和 AI 功能,这对于安全部署 4 级自动驾驶系统至关重要,由 Karma 和 WeRide 推向市场。 ”

“在 Karma 的 E-Flex 货车中采用的 WeRide 的 L4 自动驾驶技术展示了我们强大的解决方案,可将安全且尖端的自动驾驶汽车带入不同型号的不同用途中。 L4 货车联手为未来的运输铺平道路。” WeRide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Yan Li 说道。

Karma L4 货车是采用 Karma E-Flex 平台的一系列平台开发项目中的最新项目。上周,Karma 推出了该系列的首款产品,即基于屡获殊荣的 2020 Revero GT 的 EREV E-Flex 平台。未来几个月还将展示的其他演示平台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高性能超级跑车平台等等。

Karma 的 E-Flex 平台最多可以配置 22 种不同的方式,包括在 BEV 和 EREV 平台上安装 SAE L4 技术。 L4 E-Flex Van 可以合并其他组件,包括可扩展输出车载充电器(用于快速电池充电),双向充电器,I 形电池组/ BMS /控制单元,与发动机无关的扩展范围,1-4 个电机灵活性 REV ,双电机和四电机动力总成(影响货物运输能力),扁平电池组+ BMS,Karma 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逆变器,Karma 碳化硅(SiC)逆变器和先进的 EE 系统。它也已准备好五星级 NCAP 。

在禁止使用内燃机的城市中,L4 货车将通过自动驾驶车辆完成电力任务,为最后一英里的运输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自主货运货车的技术也可以进行扩展,以向服务不足的地区提供关键物资,或充当未来救灾或公共卫生危机的第一响应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