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的具有混合动力的沃尔沃自充电公交车,“ S-Charge” 车型系列已经升级,具有新功能,现在可以以更高的速度静音行驶且无电排放,行驶距离比以前更长。这为在城市零排放区和其他敏感地区使用自充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创造了新的可能性。

对于新的沃尔沃 S-Charge 车型系列,与以前的 20 km / h 相比,可以以最高 50 km / h 的速度进行电动推进。根据气候和地形,沃尔沃 S-Charge 一次可以使用长达 1 公里的电力。升级还包括改进的连通性和沃尔沃地理围栏系统沃尔沃区域管理,这使操作员可以对公交车进行编程,使其在选定区域内自动切换到电动推进,并在无需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调节速度。还可以定义用于持续自充电的区域,以确保在即将到来的零排放区域中实现无排放运行。

“我们现在正在扩大客户利用电力优势的可能性,同时保留混合动力巴士提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灵活性。沃尔沃客车总裁 HåkanAgnevall 表示,新的 S-Charge 车型系列可以在任何路线上部署,因为不需要充电基础设施,从而可以为我们的客户实现快速实施并提高运营效率。

另一个优势是,即使在到达公交车站之前,停下来上下车时以及离开公交车站时,S-Charge 车型也可以安静,无排放,高效地用电驱动。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排放,而且可以创建公交车站以及公交车以静音和清洁电动模式运行的区域。

“新的 S-Charge 模型是沃尔沃最清洁的公交车之一,与同等的柴油公交车相比,它将减少多达 40%的碳排放。 S-Charge 还可以使用生物燃料,从而进一步减少了 CO2 排放。它可能是市场上最省油,最可靠的自充电公交车,” Agnevall 补充道。

沃尔沃的 S-Charge 车型系列包括常规的 12 米配置,沃尔沃 7900 S-Charge,铰接式公共汽车,沃尔沃 7900 S-Charge 铰接,以及作为裸露底盘的沃尔沃 B5L S-Charge,将最终定型为单层或双层。

沃尔沃的 S-Charge 不需要充电基础设施。电池通过制动能量回收产生的能量充电。因此,无论在市区还是在郊区,S-Charge 几乎可以用于任何公交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