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纯电动汽车的道路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代表了关键的桥接技术。凭借其 EQ Power 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一种高效的动力总成套件,该套件已在第三代中亮相,标志着向二氧化碳中性迁移性迈进了一步。到 2020 年底,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将能够在 20 多种不同的车型中体验该技术的优势。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电驱动和内燃机的积极特性相互补充,实际上完全抵消了各个系统的限制。混合动力技术的主要优点是,结合传统汽车熟悉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需要时实现本地无排放驾驶。

里程焦虑不是插件混合驱动程序必须处理的事情。相对较大的锂离子电池可确保纯电动操作里程,这对于大多数日常旅行而言已经足够了。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整个续航里程内推广这一开创性技术,从 A 级到 S 级,从 GLA 到 GLE,为内燃机提供电子支撑。他们从电池中提取能量,这些电池可以在家中,工作地点的充电站或公共网络中方便,快速地充电。

梅赛德斯奔驰研究中心已使用诸如 EQ Ready App 之类的方法来确定电动出行者平均可以覆盖多远的距离。分析表明,仅 50 公里的纯电动范围就足以完成所有旅程的 90%。较长行程的比例几乎消失了,所有行程中超过 90%的行程小于 100 公里,大多数行程小于 400 公里。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非常适合这些结果。

对于具有横向安装的发动机和 8G-DCT 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开发了紧凑型混合动力牵引头,其电机用作带有内部转子的永久励磁同步电机。它的定子是牵引头壳体的组成部分,电动机的转子包括在油浴中运行的低损耗分离器离合器。按需定子和转子的冷却使调用电机的峰值和连续性能成为可能,而没有任何妥协。

混合动力组件的结构使梅赛德斯-奔驰无需使用经典的 12 V 起动器就可以运行,因为仅使用电机来起动和增压内燃机。除效率外,紧凑型驱动单元还带来了驾驶乐趣和日常使用适用性的大部分。

紧凑型混合动力车的技术亮点包括:续航里程达 77 km(NEDC),电输出 75 kW,系统输出 160 kW,系统扭矩 450 Nm,最高时速 140 km / h(电)/ 235 km / h(总计; A 级紧凑型轿车),在 6.6 秒内达到 0-100 km / h 的加速度(A 级紧凑型轿车),行李舱几乎没有任何限制。

作为 EQ Power 联盟,电机和 1.33 升四缸发动机可产生 160 kW(218 hp)的功率,并产生 450 Nm 的总最大扭矩。电机的标志性特征,即来自静止状态的全扭矩,确保了紧凑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立即对油门踏板做出反应。性能值也令人印象深刻:例如,A 250 e 在 6.6 秒内完成了从 0 到 100 km / h 的经典冲刺。直到最高时速 235 km / h,风阻才限制了功率的传递。

锂离子电池总容量约为 15.6 kWh 用作电气系统的能量存储单元。它可以用交流电或直流电充电。为此,车辆的接口,实际上是电动燃油箱盖,位于右侧侧壁的后部区域。紧凑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通过 7.4 kW 壁装箱通过交流电(AC)在 10h 至 100%的 SoC 的 1 h 45 分钟内充电。有了更快的直流电(DC),充电时间从 10%到 80%的 SoC 缩短到仅 25 分钟。

戴姆勒全资子公司 Deutsche ACCUMOTIVE 提供约 150 公斤重的水冷电池。对于名为 EQ Power 的第三代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公司使用具有先进电池化学性能的电池。从磷酸铁锂(LiFePo)到锂镍锰钴(Li-NMC)的飞跃使电池容量从 22 Ah 增至 37 Ah 成为可能。结果,可以为电池组提供更紧凑的设计,并且具有引导容量和可供乘员使用的空间的优点。

自 2009 年梅赛德斯-奔驰在 S 400 Hybrid 上推出混合动力技术以来,该传动系统已针对纵向安装进行了系统改进。对于最新一代的 EQ Power,开发人员首先对 9G-TRONIC 插入式混合动力变速器中的电机进行了重新设计。它用作带有内部转子的永久励磁同步电机。

高性能的电力电子设备使其能够实现更高的输出和扭矩密度。带有整体式锁止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代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飞跃。尽管输出进一步增加,但电机的设计仍然非常紧凑。总的来说,传输仅比基本的 9G-TRONIC 传输长 108 毫米。它的最强大版本具有高达 700 Nm 的可传递扭矩,可用于混合动力应用,因此,内燃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动力可以永久使用。

该驱动系统在梅赛德斯 GLE 350 de 4MATIC 上首次亮相。与其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相比,它的续航里程长得多,可确保获得更有意义的本地无排放电子驾驶体验。关键数据包括高达 106 km(NEDC)的续航里程,100 kW 的电力输出,235 kW / 320 hp 的系统输出,700 Nm 的系统扭矩,最高时速 160 km / h(电动)/ 210 km / h(整体))并在 6.8 秒内从 0-100 km / h 加速

GLE 350 de 的电池容量为 31.2 kWh,采用适当的驾驶方式,可实现超过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根据 NEDC)。如果此远距离范围不足,GLE 350 de 还可以通过其 COMBO 车用插座使用交流电/交流电和直流电/直流电进行快速充电。它在左侧的后侧壁上。在直流快速充电站,大约可以充电。 20 分钟(10-80%充电状态(SoC))或大约 30 分钟(10-100%SoC)。

作为一种选择,通过 Mercedes me Charge 服务,Mercedes-Benz 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程序可以访问世界上最广泛的充电网络之一。通过 Mercedes me 应用程序或 MBUX(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在充电站上调用大量信息,或导航到充电点。 MBUX 系统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可以搜索附近或沿所选路线的充电站。这使搜索,收费和付款变得前所未有的便捷。

为了使各个充电过程之间的距离尽可能长,并且使充电时间尽可能短,EQ Power 模型的车辆电子设备通过基于路线的智能操作策略支持驾驶员高效驾驶。它建议在每种情况下都具有最佳意义的电动驾驶模式,例如应考虑导航数据,地形,速度限制以及整个计划路线的交通状况。所谓的 ECO Assist(ECO 辅助)可为驾驶员提供一种教练,并帮助节省电力和燃料。如果系统地跟踪 ECO Assist 的教练,与普通驾驶模式相比,其消耗量最多可以减少 5%。

戴姆勒的环境专家在考虑车辆的环境兼容性时会涵盖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排放和资源消耗,从原材料提取到生产和使用再到回收。尽管在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中能耗更高,但生命周期评估还是积极的。事实是,第三代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 CO 2 输出比传统驱动器的同类产品高出约 20%,这主要归功于高压电池。

插拔功能的系统使用,即通过网络对电池进行定期充电,再加上运行状态本身的更高效率,即使使用德国目前可用的能源组合,也可以将 CO 2 的输出减少 40%。如果起动机电池仅用绿色电源充电,则梅赛德斯·奔驰 EQ Power 车型的 CO2 节省量甚至可以提高到 70%。

当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的大型电池,再加上功能强大的电机,即使实际上纯电动续航本身已耗尽,也确实有助于高效的运行状态。强大的再生能力和智能操作策略可确保电池从未真正完全放电。这意味着即使在长途行驶中,电机也可以反复支撑内燃机,甚至在超速运行模式下的短暂瞬间也可为内燃机提供基础动力。这意味着与常规驱动相比,内燃机在最佳且特别有效的映射中运行的频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