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ARTEMYS 研究项目,Rehm Thermal Systems 与研究机构和工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固态电池的材料和生产技术,固态电池是很有前途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这家来自德国 Blaubeuren-Seißen 的技术和创新领导者在干燥和涂覆系统(例如,用于制造常规电池组)中也具有广泛的专业知识。

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需要更高的能量密度,更短的充电时间,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佳的安全性以及环保和节约资源的生产。固态电池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有前途的概念。易燃液体电解质由固体代替,即使不冷却也可确保安全运行。这也从一开始就防止了对安全至关重要的物质和有毒物质的泄漏,从而减少了常规锂离子电池所需的安全措施。

另一个优点是高能量密度。就电动性而言,这意味着在相同的安装空间下可以实现更大的续航,或者对于相同的续航需要更少的安装空间,从而节省更多的重量。除了在电动汽车领域中使用之外,改进的安全性和增加的能量密度还为传统锂离子电池可以用固态电池代替的任何应用提供了优势。

作为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资助的 ARTEMYS 研究项目的一部分,Rehm 与包括宝马集团,巴斯夫 SE 和蒂森克虏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各种研究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开发这些产品。目前正在开发合适的工艺技术以生产全陶瓷固态电池。

利用这项技术,阴极和电解质都由项目合作伙伴开发的氧化或硫化材料组成。这些电池不仅没有任何液体成分,而且没有任何聚合物含量。 Rehm 正在开展这个合作项目,以开发可扩展的生产解决方案,用于氧化物复合阴极和固体电解质隔膜的干燥和烧结。

Rehm 在用于各种工业应用的干燥工艺方面具有多年的经验。这也包括薄膜干燥。电极的干燥是制造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步骤。 Rehm 的卷对卷干燥系统 RDS 电池提供了一种概念,可用于通过红外辐射,对流或两种传热机制的组合来达到干燥温度。该系统主要是为研究机构设计的。借助 ProtectoXP 和 ProtectoXC 涂层系统,Rehm 还提供了为电池系统构造和电力电子设备的粘合和涂层工艺提供解决方案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