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将与 NVIDIA 继续合作,下一代智能纯电车型将继续搭载 NVIDIA AI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而即将在 4 月 27 日正式上市的超长续航智能轿跑 “小鹏 P7”,将成为首款搭载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自动驾驶平台的量产车型。

NVIDIA Xavier 处理器被定义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SoC,早在 2016 年 9 月底就已官宣,采用台积电 16nm 工艺制造,集成 70 亿个晶体管 (堪比桌面级主流核心 Pascal GP104),内置 NVIDIA 自主设计的八个 ARM CPU 核心,搭配 512 个 Volta 架构的 CUDA GPU 核心,并拥有新的计算视觉加速器、双 8K HDR 视频处理器,可硬件编解码 8K 视频。

据称,NVIDIA DRIVE AGX Xavier 计算平台具备 L4 级的自动驾驶计算能力,可实现每秒 30 万亿次运算,而功耗仅 30 瓦,能效是上一代架构的 15 倍。

同时,Xavier 还是首款致力于量产级自动驾驶的 SoC 芯片,可满足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提供处理多个传感器数据所必需的冗余和兼容性,有力保障高度自动化的量产级自动驾驶。

小鹏 P7 配备了多达 13 个摄像头、 5 个毫米波雷达、 12 个超声波雷达,集成开放式的 NVIDIA DRIVE OS 操作系统,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在 “本土化” 、 “自动化” 方面实现了突破,可针对中国路况,同时适用于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具备高度自动化的优势,还可以在未来通过整车 OTA 不断进化,解锁更多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peng P7 在三月份获得了 NEDC 的 706 公里(439 英里)的续航力,并得到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的验证。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长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