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欧洲公司宣布扩大与法国回收专家 SNAM(法国兴业银行)的合作伙伴关系,自 2013 年以来一直与该公司合作(以确保报废电池的可追溯性)。

   

新协议包括从 22 个国家的经销商/授权合作伙伴处收集寿命终止的 xEV(BEV,PHEV,HEV)大型 “牵引” 电池(锂离子或 NiMH)。然后,SNAM 将调查以下可能性:

  • 家庭和工业应用中可以让电池实现 “二次生命” 的可能
  • 从不适合二次使用的电池中提取和回收材料

这家日本公司完全意识到,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高水平,用过的电池需要 “尽可能以最环保的方式” 进行重新利用或回收。

起动机铅酸蓄电池的回收率为 99%。对于锂离子电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定的化学性质,但是一些公司设定的目标是 80%(而不是常规的 50%)。

“当电池单元损坏且不适合’ 二次生命’ 应用时,可以使用涉及水化学的湿法冶金技术来提取钴和锂等材料。这些材料可用于生产新电池,彩色颜料或用作有用的材料。其他常用的材料,包括铜,金属和塑料,都经过回收再利用,并提供给市场,以用于各种用途的生产。”

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提前制定全面的政策也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将能够通过 SNAM 专用的在线平台在 15 个工作日内简单地要求收集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