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爱驰汽车所提交的与电动车汽车应用相关的 CARL 全自动智能充电机器人 (以下简称:CARL) 正式荣获国内及欧洲共计 7 项专利授权,其中包括智能充电机器人充放电方法、车辆上下电控制方法及外观专利等。

  

CARL 是爱驰针对出行充电痛点所开发的全自动电动车移动充电装置,旨在应对市场现有电动汽车 (EV) 充电基建难题,并针对指定充电点满位的情况,就近提供灵活的充电解决方案。为停车场运营商或电动车用户带来切实利益。

爱驰智能充电机器人采用内置电池模式,类似于一个移动充电宝,在没有车辆需要充电的时候会停放在有充电设施的位置,当有车辆需要充电时,会移动过来为车辆充电,在其电量放完后会自动返航回到充电设施位置补充电量。

目前,CARL 提供 30kwh 、 60kwh 的容量版本。在充电时长方面,以电池容量为 63kWh 的爱驰 U5 为例,充电机器人通过 60kw 直流快充可以在 40-50min 内完成充电 80% 。

未来,这种兼备云计算、 AI 技术的开放式智能充电系统将成为爱驰汽车为旗下智能电动车打造的主要的充电方式之一,并以前瞻、领先的 AI 科技,解决用户充电痛点,为用户带来更加畅快的充电体验。

为积极响应国家 “新基建·新未来” 号召,爱驰汽车与宁德时代投资的上海快卜新能源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电池在线检查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爱驰车主提供更完善、便捷的能源服务,为爱加电。

去年年底,首款 Aiways U5 系列车型在中国推出,从本月底开始,电动 SUV 也将在欧洲订购。这款长 4.70 米的汽车的前轴上装有 140 kW 发动机,预计续航里程为 460 公里。

在欧洲,Aiways 车型只能通过直接销售获得,而不能通过传统的汽车经销店和授权经销商获得。例如,在德国,贸易伙伴是电动折扣车 Euronics,该公司还将通过其分支机构与 U5 进行试驾。维护将由 ATU 车间链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