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 GTE 是一汽-大众继迈腾 GTE 之后推出的第二款 GTE 产品,相比传统的新能源车型,GTE 拥有其独有 “一车三用” 特性。即日常通勤可以使用纯电模式 (EV),长途驾驶可采用插混模式 (PHEV),在运动驾驶时可采用性能模式 (GT) 。另外,探岳 GTE 还可以使用新能源牌照 (除北京外),提供给住在限购城市的消费者一个新的购车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前格栅与大灯组形成一体化的设计,镶嵌的蓝色 GTE 专属标识彰显出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整体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603/1860/1660mm,轴距达到了 2730mm,定位为中型 SUV 。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 1.4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10kW,最大扭矩为 250 牛·米;电机输出功率 85kW,最大扭矩为 330 牛·米;系统最大功率 155kW,最大扭矩 400 牛·米;混动系统则匹配了 DQ400e 变速箱。电驱系统位于车辆的前部,电池包则位于车辆的后部,新车在纯电模式下的续驶里程可达到 54km 。

智能驾驶方面,探岳 GTE 搭载了 ACC 3.0 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 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Park Assist 3.0 自动泊车系统(平行+垂直),RTA 后方交通预警系统,AFS 大灯随动转向系统。新车推出豪华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 24.98 万元、 25.98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