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辆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辆碰撞测试。我们必须为可能发生的每一种情况都做好准备。

值得庆幸的是,Polestar 2 的第一次碰撞测试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此次测试是正面偏置/小重叠碰撞,这意味着碰撞位置为 25% 的前脸区域(从中间向外测量)。测试车被故意涂装成一种颜色,就像是由 Lil Pump 亲自挑选的一样。它以 64 公里/小时的速度正面撞向障碍物,安装有 70 个传感器的假人坐在驾驶位上。

 

测试过程非常顺利。工程师和分析人员认为 Polestar 成功通过这次碰撞测试的几个关键因素在于:

1. 前轮早期分离,最大限度减少了结构堆叠和变形侵入内部座舱的机会。

2. 动力电池完好无损(尽管这种碰撞类型通常不会对动力电池构成危险)。

3. SPOC 块*经受住了测试考验。

“安全对极星至关重要。”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说,“沃尔沃汽车以其领先的安全技术而闻名,极星与沃尔沃汽车血脉相承,依托于沃尔沃的技术和工程能力,极星也将跻身最安全汽车之列。”

极星 2 的电池包由铝制外壳包裹,并完全封闭在 CMA 平台的底盘架构中,进一步加固车身结构。发生碰撞时,这样的电池排布方式,还能降低电池损坏的风险,保障电池完好,确保乘员安全。与此同时,极星 2 的电池包可作为一个阻尼器抵消部分振动频率,减少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NVH),进一步优化行车的静谧性。

极星 2 在发生碰撞时,高压电池包会与车辆自动断开连接,确保车辆没有带电的危险。当发生正面碰撞或小偏置碰撞时,极星 2 装配在车辆两侧防火墙边缘的实心铝块——“SPOC 模块”,能有效降低轮胎和其他部件进入车舱内部和破坏电池包的风险。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极星 2 还设计了新的前下部载荷路径(FLLP),在更严峻的前柱碰撞中有效保护乘员和电池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