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斯豪尔(Vauxhall)发布了 Vivaro-e 的第一张照片,这是它的第一台工厂制造的全电动货车,越来越多的英国城市欢迎无排放汽车进入市场。

新型电池电动 Vivaro-e 与柴油发动机的 Vivaro 相同,并于 6 月开始订购两种长度和两种车身变体,可让企业用户受益于毫不妥协的零排放,门到门移动性。沃克斯豪尔的 Vivaro-e 并非是送货司机的折中 “最后一英里” 解决方案,它在 WLTP 周期上的续航里程为 188 英里,这意味着一次收费即可在大城市和城市周围进行多站式送货,英国企业用户。

尽管 Vivaro-e 与任何其他 Vivaro 一样具有通用性和灵活性,但其有效载荷高达 1,226kgs,也与具有内燃机的类似 LCV 相当。实际上,它所能承受的负载仅比装有柴油发动机的 Vivaro 少 130kgs 。 Vivaro-e 也是该领域中唯一具有牵引拖车能力的电动车辆(最大牵引能力为 1.0 吨)。

Vivaro-e 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在两种尺寸的锂离子电池之间进行选择。一个 75kWh 的电池可以提供 188 英里的续航里程,而在工作日需要覆盖的区域较小的商业用户可以选择一个续航里程为 125 英里的 50kWh 电池(两个 WLTP 测试周期)。

电池分别包括 18 和 27 个模块,并且系统通过机舱的冷却液回路进行冷却,以实现最佳范围和更长的使用寿命。由于从 Vivaro 的开发之初就计划使用电池电动版本,因此将电池包装在装载空间下,以使其不会影响其使用。先进的再生制动系统可以回收制动或减速时产生的能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效率。

电动推进系统具有 100kW(136PS)和 260Nm 的扭矩,比大多数电动商用车具有更好的性能。电子控制的最高时速为 81mph,这意味着可以轻松实现遵守英国高速公路上的速度限制,同时又保持了电动范围。位于行李箱下方的电池也降低了重心,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也有利于 Vivaro-e 的转弯和稳定性。

Vivaro-e 易于充电和使用。每台 Vivaro-e 都可以通过壁装盒,快速充电或什至使用电缆从家用插头插座充电,每台 Vivaro-e 均可提供多种充电选项。使用 100kW 直流公共充电站,将 50kWh 电池充电至 80%只需要 30 分钟,而 75 kWh 电池则需要 45 分钟。根据用户每天行驶的距离以及在使用阶段之间给电池充电的时间,他们会发现标准的单相 7.4kW 车载充电器已足够,或者选择了可选的 11kW 三相车载充电器。两种车载充电器均可以确保尽快充电,并且电池(保修 8 年/ 100,000 英里)具有长寿命。

借助 VauxhallConnect 电子遥控功能,客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检查电池的充电状态或对空调和充电时间进行编程。此外,VauxhallConnect 产品组合涵盖从 eCall 和故障呼叫到众多其他服务,例如车辆状态和信息。实时导航还实时提供在线交通信息。

沃克斯豪尔(Vauxhall)为 Vivaro-e 量身定制了满足各种客户需求的面板式货车和双驾驶室,可用于商业用途,以及随后的乘用车。厢式货车的有效载荷高达 1,226kg,车辆总重达 3,100kg 。由于大多数变体的高度约为 1.90m,因此 Vivaro-e 可以进入地下室或低屋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

得益于前排乘客侧的实用 FlexCargo 直通式装载,货物长度可以延长 1.2m 。这样,L1H1(长 4.96m)和 L2H1(长 5.30m)可以安全地存储长度达 3.67 或 4.02m 的梯子,导管或管道,而驾驶舱中有大量存储区域(带有电动驻车制动器))舒适地容纳许多较小的物品。 Flexcargo 还将最大货物容量分别提高到 5.8 和 6.6m 3 。

Vivaro-e 的宽大的后门和侧滑门可让您不受限制地进入货区或乘客舱。自动打开的电动滑动侧门特别实用-从车辆外部打开门只需要踩一下脚即可。

与其同级的内燃机一样,Vivaro-e 提供了范围广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可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性。除了平视显示器外,Vivaro-e 还具有车道保持辅助,扩展的交通标志识别,嗜睡警报,半自适应巡航控制,前撞警报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Vivaro-e 前后围裙中的超声波传感器会在停车时警告驾驶员障碍物并监控侧盲点。根据设备级别,180 度后视摄像头图像会出现在 7 英寸触摸屏上。

Vivaro-e 中提供的多媒体广播和 Multimedia Navi Pro 信息娱乐系统配备了 7.0 英寸大触摸屏。两者都通过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集成了电话功能。多媒体 Navi Pro 还具有带有 3D 视图的欧洲导航功能。

Vivaro-e 不仅延续了 Vauxhall 的电气化攻势,而且延续了从 2001 年第一代开始的 Vivaro 的成功故事。下一代 Vauxhall 电动 LCV Combo-e 将于 2021 年到货。 Vauxhall 将为每辆电动车提供电气化版本 2024 年之前的乘用车和 LCV 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