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之一的 AImotive 宣布其 aiSim 模拟器已通过 TÜV-Nord 的 ISO 26262:2018 认证,已通过 TCL 3 认证,成为全球第一款通过 ISO26262 认证的全面自动驾驶模拟器,用于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ISO 26262 标准是汽车行业功能安全的基本标准,它控制着所有汽车系统的开发。 TCL 3 是最高级别的工具置信度,这是针对 ASIL D 的产品开发所必需的。

“通过依靠我们内部开发的仿真工具,AImotive 创建了独特的持续集成–持续交付软件开发管道,用于安全关键的自动驾驶软件,” AImotive 的 aISim 产品管理主管 Szabolcs Janky 说。 “它是为自动化驾驶开发处理复杂模拟的少数专用模拟器之一。”

该公司在自动驾驶模拟的初期就开始开发创新的 aiSim 。 TCL 3 使 aiSim 成为 ASIL D 之前的开发和验证工具链的组成部分,可确保确定性,现实性和可重复性的测试。例如,依靠认证的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克服鞭打效应,并确定问题是来自软件还是工具。

当全球 COVID-19 爆发期间道路测试的可能性受到限制时,依靠这种经过认证的工具可以使 AImotive 继续开发。该公司的仿真技术为持续集成提供了动力-围绕 aiSim 建立的持续交付管道限制了工程团队所感受到的破坏,确保了移动性的未来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