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 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调整为 291,800 元,补贴后售价为 271,550 元。这样一来,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符合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要求。

这番调整归因于一周前的 4 月 23 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 30 万元以下(含 30 万元)。

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即日起,中国制造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将会调整为 291800 元,根据此基础售价计算,补贴后售价为 271550 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价格调整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性价比的 #特斯拉 #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坚持直营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卓越的服务。”

特斯拉 CFO 扎克·科克霍恩表示,在生产成本方面,上海生产一台 Model 3 的成本其实已经降到了美国加州费利蒙特工厂生产同样一台 Model 3 所需成本以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