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化学宣布,它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投资约 650 亿韩元(5,330 万美元),以扩大其丽水工厂的碳纳米管(CNT)的产能至 1,2000 吨。该公司正在积极开拓被称为梦想材料的 CNT 市场。扩建完成后,LG Chem 将增加现有的 500 吨,总生产能力为 1,700 吨。

CNT 是具有与铜和金刚石相同的导电率和导热率的下一代材料,其强度是钢的 100 倍。凭借其优于现有材料的性能,它被广泛用于包括电池,半导体,汽车零件,飞机机身等的应用中。

关于这一扩展,LG Chem 表示,此举不仅针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而且还针对最近迅速增长的锂离子电池负极导电添加剂使用的 CNT 市场。通过使用 CNTs 作为阳极导电添加剂,与现有的炭黑相比,可以实现约 10%的高导电率,并将导电材料的使用量减少约 30%,并且可以在其中填充必要的阳极材料以增加空间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和寿命。

由于这些特性,预计 CNT 需求将以每年约 34%的速度快速增长,到 2024 年将从去年的 3,000 吨增加到 13,000 吨,主要集中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特别是,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全球领导者,LG Chem 计划通过积极利用 CNT 锂离子电池来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它还计划逐步增加对北美,欧洲和中国的全球 IT 材料公司和终端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并计划在 2022 年审查其他扩展计划。

通过这项投资,LG Chem 将能够基于其在石油化工领域追求的杰出技术来加快其产品结构改进战略。 LG Chem 于 2011 年开始进行全面的研发,以开发专有的碳纳米管技术,并于 2013 年建造了一条 20 吨的中试批量生产线。 2014 年,它开发了电池材料和导电化合物产品,目前仅在 CNT-中就拥有 250 多项专利相关领域。

LG Chem 通过其开发的世界上最大的流化床反应器,构建了一个庞大的生产系统,并通过各种 CNT 产品(从现有粉末形式到压缩形式,方便客户使用)积极瞄准市场。

石化公司负责人 Noh Kug-lae 表示:“我们必须以卓越的技术和产品引领市场,以在全球材料竞争中生存。基于我们独特的专有技术和大规模生产经验,我们将成为包括 CNTs 在内的下一代高价值材料的主导市场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