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ola Energy Ltd. 和 Optare Group Ltd. 宣布为英国和国际市场推出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产品。该团队相信,在英国建造公交和电力系统后,他们相信新公交将为城市空气质量和低碳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氢燃料电池客车可为柴油客车提供零排放的 “嵌入式” 替代产品。它们特别适合繁忙,长途,大容量路线,并补充了较短路线上电池电动巴士的空缺。

Metrodecker H2 氢气公交车产品基于成熟的 Optare Metrodecker EV 平台构建。它包含由 Arcola Energy 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电源组,可直接替代 Metrodecker EV 中的电池电源组。根据规格和路线,它可以运载 90 多名乘客,航程在 200 到 250 英里之间。

Metrodecker H2 是 Optare 现有的低排放和零排放公交车的补充。 Optare 认为,燃料电池公交车的重要出口市场是环境温度较高,需要高空调功率的地区。 Metrodecker H2 中的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是 Arcola Energy 在过去十年中开发的一系列产品的一部分,其用途广泛,包括轻型汽车,卡车,非公路车辆,公共汽车和火车。

Metrodecker H2 的基础车辆将在 Optare 位于利兹附近 Sherburn-in-Elmet 的工厂中,在 Metrodecker EV 现有生产线上进行批量生产。氢气和燃料电池系统将由 Arcola Energy 在其现有的利物浦制造工厂建造,并且计划在邓迪的 Michelin Scotland Innovation Parc 建立第二个工厂的计划也已进行得很顺利。

Arcola Energy 首席执行官 Ben Todd 博士说:“我们与 Optare 的合作伙伴关系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不仅对 Arcola Energy 而言,对于英国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部署也是如此。 Optare 总线的创新结构设计使其非常适合容纳零排放动力总成;最重要的是生产我们认为最安全,最高效,最容易维护的公共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