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这个日本高端汽车品牌宣布对 UX 300e 进行空前的电池保修服务,这应该使购买者放心:10 年(或 1,000,000 公里/ 621,500 英里),包括容量降低到 70%以下。

 

按照官方的说法:“为加强品牌对其全电动汽车技术的信心,雷克萨斯提供了 10 年(或 1,000,000 公里)的 BEV(电池电动汽车)主电池所有功能缺陷的服务保修,并且容量下降到 70%以下,前提是所有者必须遵守维护计划中规定的定期健康检查。”

为了提高控制和电池寿命,传感器可以监控每个电池单元和块的电压以及电池单元温度。与汽车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配合使用,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电池单元的可用容量并延长行驶时间范围。

雷克萨斯为 UX 300e 开发了一种电池水冷系统,它比水冷系统安全,轻便。通过冷却的空气在电池组内部循环,即使在高速和反复快速充电期间,也可以获得稳定的电池输出。该系统与机舱空调配合使用,可增强汽车的性能,电池寿命和充电性能。

可靠性在电池加热系统的开发中也很重要。每个电池模块下方的加热元件将寒冷天气对行驶里程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从一开始就可提供全部动力。

最后,为了获得长久且无故障的使用寿命,电池组配有橡胶密封圈,以防止水和灰尘进入。

雷克萨斯 UX 300e 规格:

  • 续航里程:NEDC400 公里(249 英里),WLTP 射程目标 300 公里(186 英里)
  • 54.3 kWh 电池(288 个锂离子电池);
  • 欧洲风冷式 10 年(或 100 万公里)电池保修,包括 70%的电池容量
  • 在 7.5 秒内达到 0-100 km / h(62 mph)
  • 最高时速 160 km / h(100 mph)
  • 前轮驱动
  • 150 kW 和 300 Nm 电动机
  • 6.6 kW 车载充电器
  • 直流快速充电,最高可达 50 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