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 Prokop Strnka 认为,特斯拉最终将投资除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组以外的更多家用产品。所以他设计了 TeslaG 。这台自动割草机使用 Tesla 的自动驾驶算法和技术主动扫描其环境,以确保切割整齐。传感器会自动区分草,植物和杂草,同时积极避开障碍物或驶向人行道。

具体来讲,割草机依靠特斯拉自动驾驶算法的一种版本,可以在高高的草丛中行驶时主动扫描并感知其环境。割草机上的传感器可以帮助检测草和植物之间的差异,并可以主动绘制草坪图,使割草机最终不会越过鹅卵石进入道路或跑到邻居家的草坪上。割草机依靠太阳能运行,但是当割草机的电量不足且阳光相对较暗时,它会连接到其无线充电中枢,以快速榨干其电池。

从概念上讲,自动驾驶割草机是通过机器学习帮助特斯拉完善其汽车自动驾驶 AI 的好方法。割草机的工作条件几乎与汽车相同,只是用草代替沥青。它不会检测到交通信号灯,但是会练习停留在车道(或草坪)内,并主动扫描障碍物,如脚,家具或宠物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