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的 Triggo 公司为大型城市开发了一种电动轻型汽车,由于底盘可变,因此必要时可将宽度从 148 厘米缩至 86 厘米。 Triggo 最初瞄准的是 1 + 1 人座的汽车共享市场。专为可更换电池系统设计的轻型电动汽车将参加轻型车辆类别的竞争,这是电动汽车最大空载重量为 400 千克(不含电池)的轻型汽车类别。

Triggo 指定的航程最大为 100 公里。根据这家波兰公司的说法,折叠起来时,有五辆车可停进一个传统的停车位。 Triggo 在通过电子邮件的新闻稿中透露,该车现在已经进入到具有完整功能的量产版阶段。批量生产最早可于 2021 年开始。

在 2.6 米长的电动汽车上,有两个电动机,每个电动机的功率均为 10 kW(但是,由于 L7E 类规格,系统总功率已降至 15 kW)和一个 8 kWh 的可更换电池。该型号本身重 400 公斤(不包括 130 公斤电池),但制造商估计最大允许重量为 750 公斤。

Triggo 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可变宽度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公路模式下,轻型电动车辆的宽度为 148 厘米,最高时速可达 90 km / h 。操纵模式将宽度减小到 86 厘米,从而将转弯圆圈缩小到 3.5 米,此功能用于在交通拥堵和停车场中进行机动;因此,速度限制为 25 km / h 。根据制造商的说法,对于更快的速度和转弯能力,至关重要的是要通过车轮使车辆具有必要的稳定性,而车轮在行驶模式下相距更远。

从外观上看,Triggo 选择了全玻璃驾驶室等。在里面,驾驶员找不到方向盘,而是把手。制造商估计手臂高度处的机舱宽度为 75 厘米。但是该城市的环绕式设计旨在通过一个隐藏的功能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数字电传线控系统。这将为以后增加自动驾驶系统奠定基础。根据 Triggo 的说法,该车型已经能够在车队中以(“排”)的形式行驶。

由于具有数字控制和电池更换系统的这些功能,该车型非常适合即将到来的新型城市出行服务,例如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家波兰制造商表示,它不仅打算出售该车辆,而且还打算对其进行许可。 Triggo 声称在欧盟,美国,日本,中国和印度拥有专利。

“在欧洲和世界各地,我们都见证了对环保型电动汽车的兴趣和销售的增长。加上 Triggo 的竞争优势,我们为该项目的成功寄予了巨大希望,我们希望该项目尽快商业化。” Triggo 董事会主席兼创始人 RafałBudweil 说。他将 Covid-19 大流行视为机遇:“当然,我们不知道世界经济将如何发展,但大流行之后,我们的日常生活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除其他事项外,用户对作为具有高感染风险的地方的公共交通的厌恶可能会增加。反过来,城市将推广更小巧,更环保的交通工具,以免造成瘫痪。这样的解决方案可能是 Triggo 的机遇。

但是实际上,Triggo 确实有一些竞争者,不过 Triggo 的可缩放宽度确实是一个独特的卖点。在德国,ACM City 是在 ICT-EM 项目 Adaptive City Mobility 2 下开发的,是一种在多个方面具有类似方法的城市电动汽车:ACM City 是在智能软件和硬件系统以及低能耗的基础上开发的电压电池交换系统,重量与 Triggo 类似。此外,雪铁龙最近还推出了 Ami,这是 L7E 车辆级别的车辆。尽管 Ami 没有与当今基础设施和能源挑战相关的电池交换系统,但 Ami 仅重 485 公斤(包括电池),并且已经准备就绪用于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