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似乎计划将 XC100 Recharge 计划作为纯电动车型。根据外媒的报道,类似双门轿跑车的 SUV 并不是要取代 XC90,而是应该在车型续航里程上有所不同。正如 MotorTrend 报道的那样,从 2023 年起(作为 2024 年车型年),XC100 将完全由电池供电,而 XC90 除了 BEV 版本外还将配备混合动力驱动器。根据这份报告,新的 XC90 和 XC100 都将基于沃尔沃的 SPA II 架构。

这款车型具备时尚外观,舒适和豪华为导向的底盘,半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具有四个而不是五个座位的设计,从而可以判定其安装了两个豪华的单个后排座椅,而不是经典的后排座椅。

SPA-II 平台是著名的可扩展平台架构的进一步发展,该架构于 2014 年随第二代 XC90 一起推出。 SPA-II 计划于明年与第三代沃尔沃 SUV 一起推出,并且主要针对替代驱动系统进行了优化。车辆将始终具有混合动力,还可以安装电池驱动器。

借助 XC40 Recharge,沃尔沃将从秋季开始建造小型 e-SUV,但 XC40 基于较小的 CMA 平台。为此,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建立了自己的电池组装厂。美国查尔斯顿工厂目前正在建造类似的系统,可能用于 XC90,现在可能也用于 XC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