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惊人的首次亮相,丰田在中型两排跨界多功能车(CUV)类别中突破了相同性障碍。全新的 2021 Venza 提供了直观的驾驶体验,平稳的加速,可预测的操控以及低噪音,振动和低噪音(NVH),所有这些均采用精致的设计包裹。

全新的 2021 Venza 独家配备了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II 动力总成和先进的电子按需全轮驱动系统。除了舒适的城市和高速公路性能外,Venza 预计还将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燃油效率,制造商初步估计 LE MP 的组合燃油经济性为 40 MPG 。

位于万扎的新一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在紧凑的系统中结合了高效的 2.5 升 DOHC 四缸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燃气发动机采用进气凸轮轴上的电动机(VVT-iE)和排气凸轮轴上的 VVT-i 的可变气门正时智能系统。可变冷却系统(电动水泵,电动恒温器)和全可变油泵进一步帮助提高了发动机效率。

经过验证的技术可无缝提供 219 种系统总功率,并根据制造商的初步估计,在 LE 内饰中组合了 40 种 MPG 。与所有丰田混合动力车一样,电动机提高低速扭矩的方式增强了日常加速和响应的感觉。混合动力系统优化了电动机辅助和燃气发动机 RPM 的水平,而发动机却没有高速运转。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同步,轻松实现安静的加速。 Venza 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以增强性能,尺寸和重量。

可选的 NORMAL,ECO 和 SPORT 驾驶模式使驾驶员可以定制 Venza 的表演个性。运动模式可改善并增强油门响应,从而使燃油效率更加有趣。 ECO 模式可改变油门和环境逻辑,以帮助驾驶员专注于最大限度地利用燃油和电池行驶里程,而 NORMAL 模式则是日常驾驶的理想选择。此外,EV 模式允许短距离低速纯电动驾驶。

使用顺序换挡功能,驾驶员可以 “降档” 以逐步增加再生制动,例如,在丘陵地区驾驶时,可以增强控制力。另外,混合动力系统通过精细控制驱动扭矩以抑制加速和减速时的俯仰来提高乘坐舒适性。

Venza 的 Predictive Efficient Drive(PED)使用导航系统操作来分析驾驶习惯并记住道路和交通状况,以帮助优化混合动力电池的充电。当驾驶员选择 PED 时,系统将学习重复路线,并设计为预测车辆何时可能在何处减速或停止。然后,通过最佳的油门踏板释放正时指导,可以帮助减少能耗。

PED 可以帮助优化在山丘或交通拥堵之前的电池充电和放电。例如,当接近下坡路段时,系统被设计为在释放加速踏板后施加额外的发动机制动力,以更有效地为混合动力电池充电。

2021 年 Venza 将于今年夏天抵达丰田经销店,它以丰田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K 平台的版本为基础构建,该平台支撑了该公司的部分轿车和跨界车。因此,Venza 具有两全其美的优势:轿车般的驾驶舒适性和 CUV 的多功能性。

2021 Venza 采用高度可操纵的包装为 5 人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提供了许多以技术为重点的功能,包括带有 9 个 JBL 扬声器的 12.3 英寸触摸屏显示器,7 英寸多信息显示器(MID),数字后视镜和 10 英寸彩色平视显示器。其他可用功能包括:Star Gaze 固定全景玻璃车顶,Toyota 的首次亮相以及加热通风的前排座椅,为真正的优雅巡回演出奠定了基础。

除了 TNGA-K 平台提供的示例性碰撞保护功能(预计将达到最高的 NHTSA 安全等级)之外,2021 Venza 还标配了 Toyota Safety Sense(TSS 2.0),这是一套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套件,其中包括预碰撞系统包括日间/低光车辆和行人检测,以及日间自行车检测(PCS),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DRCC),带转向辅助系统的车道偏离警报(LDA w / SA),自动远光灯(AHB),车道追踪辅助(LTA)和路标辅助(RSA)。

具有日间/微光车辆和行人检测功能的预碰撞系统,加上日间自行车检测功能,可提供自动制动功能,以防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无法及时做出反应。带有后方交叉交通警报(RCTA)的盲点监控器(BSM)是所有级别的标准配置,而 XLE 和 Limited 则增加了带有自动制动的前后停车辅助系统(PA w / 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