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喷漆车间的一个试点项目表明,人工智能可以为控制汽车生产中的高灵敏系统带来更高的精度。

尽管采用了最先进的过滤技术,油漆管线中最细的灰尘颗粒的含量仍会根据吸入的环境空气而变化。如果灰尘含量超过阈值,仍然潮湿的油漆可能会捕获颗粒,从而在视觉上损害漆面表面。

中央计划部门和慕尼黑工厂的人工智能(AI)专家现已找到一种完全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每个刚喷漆的车身都必须在喷漆车间进行自动表面检查。在这些检查中收集的数据用于开发用于灰尘颗粒分析的综合数据库。专家们现在正在应用 AI 算法,将来自喷漆房和干燥机中灰尘颗粒传感器的实时数据与此数据库进行比较。

基于数据的解决方案可帮助我们确保并进一步扩展严格的质量要求,以使客户受益。在开发流程改进方面,智能数据分析和 AI 是我们团队的关键决策辅助工具。我们已申请了与这种创新的粉尘颗粒分析技术有关的多项专利,” 宝马集团涂装车身,饰面和表面高级副总裁 Albin Dirndorfer 解释说。

有两个特定的示例显示了这种新的 AI 解决方案的好处:在因季节或长时间干旱导致灰尘水平升高的情况下,该算法可以及时检测到这种趋势,并能够确定例如较早的时间用于更换过滤器。如果将此算法与其他分析工具一起使用,则可以检测到其他模式。例如,分析可以进一步表明,使用鸵鸟毛去除车身上灰尘的设施需要进行微调。

宝马集团的 AI 专家认为,灰尘颗粒分析具有巨大的潜力。基于来自众多传感器的信息和来自表面检查的数据,该算法可监控与车身相关的 160 多个特征,并且能够非常准确地预测涂料的质量。当为该算法开发了更广泛的数据库时,该 AI 解决方案将适合于批量生产中的应用。特别地,这需要附加的测量点以及甚至更精确的传感器数据,以用于车身清洁站。

AI 专家有信心,一旦慕尼黑总部工厂的试点项目完成,就有可能在其他车辆工厂启动粉尘颗粒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