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油轮株式会社,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山野 Exeno,三井 OSK 株式会社,东京海上及日道消防保险有限公司,东京电力公司和三菱公司等 7 家公司宣布成立 “ e5 联盟”,其目标是通过各种举措来建立新的海洋运输基础设施服务,以开发,实现零排放电动船并将其商业化。

日本的沿海运输面临结构性问题,例如由于海员劳动力的老化而导致海员短缺,更不用说船只的老化了。此外,海洋运输业已敦促沿海运输业减少温室气体(GHGs)的排放,这是日本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之一。

e5 联盟的七个企业成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发挥电动船解决这些紧急问题的潜力上。该联盟旨在建立一个平台,该平台基于电动船提供创新的海运基础设施服务,以发挥各成员公司的实力,技术知识,网络和其他优势。

作为该项目的第一步,该财团计划在 2022 年 3 月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由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供电的零排放电动油轮。 e5 Lab Inc. 将担任 e5 联盟的执行办公室。

e5 实验室。由旭油轮有限公司,Exeno Yamamizu Corporation,Mitsui OSK Lines Ltd. 和 Mitsubishi Corporation 的四家公司共同建立的 Inc. Inc. 积极推动了创新项目,以将数字解决方案和数字转型带入海运行业,不仅包括电动船,还包括氢燃料电池,船上自动化设备,船上宽带,遥控船,以及开发用于海洋(船只)的通用集成操作系统。

e5 财团将通过开发和引进先进的船舶为沿海航运业提供附加值,从而促进日本沿海航运的可持续增长,并为日本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