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车势力迎来了非常好的四月份,在疫情冲击下,即便有着很大的压力,理想汽车依然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根据最新数据,理想 ONE 4 月销量为 2793 辆,环比 3 月增长 89% 。在新造车势力单一车型销量排行中,这一数字仅次于特斯拉 Model 3 和蔚来 ES6 。 2020 年 1-4 月,理想 ONE 累计销量为 5782 辆。

 

具体到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车型细分市场,理想 ONE 4 月销量摘得第一。而在豪华中大型 SUV 细分市场,理想 ONE 4 月销量位居雷克萨斯 RX 、宝马 X5 、奔驰 GLE 级、保时捷 Cayenne 之后,超过沃尔沃 XC90 、凯迪拉克 XT6 、路虎揽胜、奔驰 G 级等车型,排名第五。

理想 ONE 提供 “增程模式” 和 “混动模式” 两种驾驶模式,在提供 180 公里的电池里程和 620 公里的燃油发电里程的基础上(NEDC 工况),通过不同的控制策略,来匹配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

增程模式下,理想 ONE 优先使用电池行驶 150 公里(NEDC 工况),之后增程器启动并提供 620 公里(NEDC 工况)的燃油发电里程。燃油耗完之后,仍然剩余 30 公里的安全电池续航,适合有家庭充电桩的用户,用户可享受极低的能源成本;混动模式下,增程发电系统在纯电行驶 50 公里后开始工作,燃油耗完之后,剩余 130 公里的充沛电池续航,更加适合无家庭充电桩的用户,能源补给方便。增程发电系统和电池组之间的协同工作,可避免电池组过充过放,保证电池组的安全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