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和道达尔开发出了他们所说的世界上第一架用于飞机的纯电动加油卡车。该原型机包括两辆油罐车,每辆油罐车可装载 30 吨燃油,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电动加油车将在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工业现场使用。车用锂离子电池将由道达尔的法国子公司 Saft 提供。这些是在该公司位于 Nouvelle-Aquitaine 地区的 Nersac 和 Bordeaux 的工厂开发和制造的。

高辛是法国特种车辆的制造商。该公司生产用于港口码头,机场,物流和旅客流动等方面的车辆。迄今为止,道达尔一直在朝着电动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到 2022 年底,法国矿物油集团计划在西欧的 300 个地点安装约 1000 个充电点和超快装料塔,每个装机容量达 175 kW 。

根据目前的计划,德国将在 70 个地点附近设有 200 个充电点。其中第一个计划于今年春天投入运营。过去,道达尔依靠合作伙伴来收取费用。这家法国能源公司现在希望将其掌握在自己手中,报价不仅仅限于高速公路。根据先前的公告,下一步将是 “在新位置(例如,办公楼或公共场所)提供充电点概念作为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