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数据显示,5 月 21 日,西安星享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 6000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耀出行 CEO 顾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汽车租赁;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等,由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蔚星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分别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 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两者分别持股 50% 。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李书福本人,持股比例 91% 。

早在 2019 年 12 月初,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就曾联合宣布,“耀出行” 将于 12 月在杭州正式启动,先期将有 100 辆高端专车投入服务。上述人士称,“耀出行” 的服务型车包括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轿车、 E 级轿车和 V 级 MPV 等车型,并配备经验丰富的 “出行管家” 。不过因为运力相对较少,所以平台不会在开城初期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补贴。

吉利早在 4 年前就就开始探索转型,2015 年吉利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成立,走的也是专车路线,目前已经在全国 50 座城市上线运营,日需求订单量为 165 万。而和戴姆勒联合推出的 “耀出行” 则会进一步在高端车领域抢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