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的信息,特斯拉可能很快会在中国销售 Model 3 的新型号。它将使用较便宜的 磷酸锂铁(LFP)电池。多数电动汽车行业使用 NCM 电池,而特斯拉使用 NCA 电池,其钴含量更低,能量密度更高。一些报道称,特斯拉将为其在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3 建造的中国制造的 Model 3 轿车转换 NCM 电池,但是,如果最近的文件获得批准,计划可能会再次改变。

目前,特斯拉中国正在使用 LG Chem 和 CATL 而非松下公司生产的电池,尽管少数中国制造的 Model 3s 仍在使用松下电池。不过,中国制造的 Model 3 车辆是第一个没有 Panasonic 电池的车辆。

CATL 生产的磷酸锂铁(LFP)电池更便宜-部分是由于 LFP 电池化学成分中缺乏昂贵的钴-而且能量密度较低。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制造的 Model 3s 中使用它们。

为了使用这些电池,汽车制造商必须获得中国交通部的许可。根据该报告,特斯拉申请使用这种电池。尽管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但看来 Model 3s 的规格不会改变。而且,由于 LFP 电池的燃烧速度不像其他锂离子电池那么快,因此实际上可以使汽车的电池组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