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于20206 月 4 日在纳斯达克(NKLA)上公开交易,与 Nel ASA 签署了采购订单,订购 85 兆瓦碱性电解槽,以支持世界上首个每天 8 吨/天的加氢站中的五个。这些电解槽在一起每天可产生 40,000 公斤以上的氢气。

采购订单价值超过  3000 万美元,电解槽将主要从挪威目前正在开发的新电解槽超级工厂交付。该订单将支持 Nikola 的五个初始站,每天的制氢能力为 8 吨。其余设备将由单独的采购订单提供,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尼古拉公司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特雷弗·米尔顿说:“我们正在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氢网络,而让 Nel 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倍感骄傲。” 这些电解槽将支持五个重型加氢站,这些加氢站将覆盖多个州和卡车运输路线。清洁运输的未来就在这里,车队正在排队,成为与 Nikola 过渡的一部分。”

框架协议是 Nel 决定在挪威发展其碱性电解槽大型工厂的主要诱因之一,并且使 Nikola 得以在新工厂中保留产能。

“我们很高兴能与 Nikola Corporation 达成这一里程碑式的里程碑。自 2017 年开始合作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开发大型的大型加氢站。看到尼古拉团队在车辆开发和车站设计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真是太神奇了,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建造了,” 内尔(Nel)首席执行官乔恩·安德烈·洛克(JonAndréLøkke)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