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 集团最近决定从 2022 年起在 Sochaux 基地生产下一代 Peugeot3008 。同时,法国媒体报道说,新款 3008 将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纯电动车型。根据 L’Argus 的一份报告,车型将是新的 EMP2 V4 平台,它是 EMP2 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到目前为止,在基于 EMP2 的乘用车中,只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用。然而,在商用车领域,PSA 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市场上推出也使用 EMP2 技术的电池电动车型。

 

因此,EMP2 V4 将被扩展为多能量平台。根据该报告,电气和电子体系结构已经进行了更改,其中包括 “电气,轻度混合动力和可充电混合动力系统” 。具体来说,PSA 和 Nidec 合资企业的电动机将用于 e-3008,电池单元将来自汽车电池公司,该公司是由 PSA 集团和德国-法国财团围绕电池制造商 Saft 成立的公司。

混合动力版本将使用与 Punch Powertrain 合资的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温和混合动力的 48 伏版本,PHEV 的高压版本。该变速箱称为 e-DCT,将取代目前从日本购买的八速自动 E-EAT8 。但是混合动力驱动装置的内燃机部分也将发生变化:根据 L’Argus 的说法,1.6 升汽油发动机将在几年内被 1.2 PureTech 发动机的优化版本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