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透露了其创新的热泵系统的新细节,这些系统已在现代汽车和起亚的全球电动汽车(EV)系列中进行了部署,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低温全电动行驶范围。

现代和起亚的热泵是一项领先的热管理创新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现代和起亚 EV 一次充电可行驶的距离,从而消除了余热,使机舱变热。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同,它可使电动汽车驾驶员在寒冷的天气中加热车厢,而不会显着影响电动行驶距离。

该技术于 2014 年在第一代起亚 Soul EV 上首次引入。由压缩机,蒸发器和冷凝器组成的热泵捕获了车辆电气组件散发的废热,将这些能量循环利用以更有效地加热驾驶室。该技术意味着 Soul EV 的 180 km 续驶里程在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得到了保护。

行业领先的热泵系统现已为现代和起亚的新型电动汽车进一步开发。新系统可以消除来自更多来源的废热,从而获得最佳的寒冷天气电动汽车范围。这些创新意味着现代和起亚 EV 在温度范围内保持一致,而其他 EV 一次充电的距离可能会显着下降。配备了最新的热泵技术的科纳电气最近在挪威这个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市场进行了测试,证明了这一点。

挪威汽车联合会(NAF)最近在寒冷和温暖的天气条件下比较了 20 辆电动汽车,以确定具有最一致的行驶里程和充电性能的车型。与引用的制造商数据相比,该测试监视了寒冷条件下每辆车的性能偏差。

Kona Electric 排名第一,在寒冷的地方行驶 405 公里,而 WLTP 联合循环测试条件(23°C / 73°F)下的行驶距离为 449 公里。在严寒天气下,科纳电气提供了其 WLTP 联合循环范围的 91%,仅比其声称的全电动行驶范围偏离了 9%。

自首次亮相以来,针对现代和起亚的新型电动汽车进一步开发了行业领先的热泵技术。现在,它不仅通过回收电力电子(PE)模块(例如驱动电机,车载充电器和逆变器),还从电池组和慢速充电器中回收更多的余热,从而收获更多的能量。

该系统利用这些组件产生的热量将制冷剂从液态蒸发成气态。高压气体从压缩机排出,并被送入冷凝器,再转换回液体。该过程产生了额外的热能,该热能被热泵回收并用于加热机舱。

捕获的能量可提高 HVAC(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的效率,对其进行回收以更有效地加热机舱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电池电量消耗。通过减少电池的负载,热泵减少了 HVAC 系统的能耗,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汽车的可用电动行驶距离。

现代和起亚继续开发其热泵技术,以进一步提高能量捕获和效率。自 2014 年推出以来,该系统已通过瑞典北部的极端寒冷天气测试逐步完善,冬天冬季温度可低至-35°C(-31°F)。通过在极端寒冷的温度下进行测试,研究工程师已经确定了其他方法,可以回收利用尽可能多的废热,以提高热泵系统的效率。在这些条件下测试技术可确保热泵即使在最冷的环境下也能运行。

热泵是现代和起亚当前一代电动汽车中发现的众多创新之一,其热量管理还用于实现电动汽车电池组的重大改进。用于现代和起亚 EV 电池组的水冷系统,而不是传统的空气冷却系统,已经在不增加物理尺寸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了射程。这种发展意味着现代和起亚电动汽车中的电池单元可以更紧密地包装,水冷通道比空冷通道占用的空间更少,电池密度最多可提高 35%。

这项创新意味着现代和起亚的最新电动汽车提供的行驶距离和电池容量是其第一代电动汽车的两倍左右,并且一次充电即可行驶更远。例如,第一代 Soul EV 从其 30kWh 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组的一次充电就可为车主提供约 180 公里的续驶里程。第二代 Soul EV 具有 64kWh 的电池,占据类似的空间,一次充电即可行驶 386 公里。

韩国环境部对现代 Kona Electric 和起亚 Niro EV 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热泵可在寒冷的条件下显着减少电池消耗。在启用 HVAC 系统的情况下,每辆汽车在-7°C(19°F)的温度下驾驶时,与在环境 26°C(79°F)下进行的行驶相比,它们能够保持 90%的行驶里程–为其他电动汽车设定新的基准。相比之下,在相同测试条件下,其他制造商提供的许多电动汽车的总电动行驶距离下降了 18%至 43%。

现代和起亚继续改进和改进热泵系统和其他热管理创新,目前的技术为每个品牌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了信息。现代汽车根据其 “ 2025 年战略” 计划,目标是每年销售 670,000 辆电动汽车和 FC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并到 2025 年成为前三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起亚的中长期战略被称为 “ Plan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