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速度自动驾驶汽车的领导者文迪科技宣布,已成功部署了两辆由上汽通用汽车五菱汽车(SGMW)制造的自动驾驶 SUV,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与五菱汽车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与通用汽车共同实现迈向商业化的里程碑。

这两辆自动驾驶 SUV 被部署在中国广西省省会南宁市的一所学校。 SUV 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 15 公里,可为学生和访客提供班车运输服务,并可通过叫车应用程序轻松预订到 9 站环路的目的地。 Venti Technologies 基于算法的灵活自动驾驶技术已安装在 SUV 中,它们以相反的方向在 3K 环路上运行。该公司的传感器配置消除了盲点,并且能够在混合交通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汽车,踏板车和行人)下运行。具有 Venti 功能的 SUV 还能在从另一个方向导航传入车辆的同时超越低速车辆。

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杜欣欣表示:“成功部署自动 SUV 是 Venti 的重要里程碑,并展示了我们技术的广泛机遇。乘用车需要非常灵活和精确的操作。我们很高兴与 SGMW 一起向前迈进,SGMW 是中国汽车,微型货车和其他车辆的主要批量生产商。”

通过深度学习和模型预测控制算法,Venti 的自主移动平台超越了缓慢的,不灵活的基于情况的编码系统。 AV 不需要车道标记或信标,可以向前和向后行驶,可以进行三点和五点转弯,并且具有最新的防雨功能。 Venti 的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合并分析以提高 AV 在复杂环境中安全可靠地行驶的系统,从而提高了障碍物检测和矢量速度估计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