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Octavia 明锐的信息娱乐系统将智能手机的直观操作和新型语音助手的可能性整合到了最新车型中。斯柯达汽车公司电气和电子产品开发负责人 Reiner Katzwinkel 说:“新的 Octavia 现在更加数字化和网络化,操作从未如此简单。畅销书的第四代产品拥有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ŠKODA 首次在这种规模上使用该系统。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该系统的技术和可操作性以及其功能范围有了很大的变化,使驾驶更加安全和舒适。”

新型 Octavia 的信息娱乐系统具备独立式 10 英寸显示屏,这是ŠKODA 型号中最大的显示屏。凭借其玻璃表面和干净的设计,它类似于最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与这些移动设备一样,Octavia 使驱动程序可以自定义,拆分和分配最重要的功能到主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来移动和重新排列各个元素,就像在智能手机上一样。一个简单的滑动手势或短语音命令就足以在各个窗口或广播电台之间切换。

要调节音量,可以直接使用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或新型创新型触摸滑块。一个手指用于调节音量,两个手指用于更改导航菜单中的导航图大小。哥伦布信息娱乐系统现在第一次可以显示与虚拟驾驶舱中的地图不同的缩放分辨率。或者,可以使用两个手指直接在玻璃表面上的缩放手势来放大或缩小中央显示器中的地图部分。

触摸滑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和旋转控件以及智能ŠKODA 数字助理 Laura 有助于确保 Octavia 驾驶员很少需要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以使用功能信息娱乐功能。ŠKODA 中有史以来的首个平视显示器,也可以作为 Octavia 的选装件来使用。它可以将速度,导航指令,已识别的交通标志或已激活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等数据直接投射到驾驶员视野中的挡风玻璃上,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前方的道路。

信息娱乐系统使用无线 SmartLink 技术连接到您的 Apple iOS 或 Android 智能手机。一次性配对后,移动设备在进入车辆时会自动连接。使用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和 MirrorLink,用户可以通过中央车辆显示屏操作选定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还可以通过中央显示屏方便地设置调温度范围的高级气候控制设置。按下中央控制台中的按钮,也可以直接访问排列清晰的菜单。此外,可以使用其他快捷键来激活挡风玻璃的最大风扇速度并打开后窗玻璃加热装置。

一旦在车辆中激活了驾驶员的ŠKODAConnect 帐户,Octavia 就会在ŠKODA 云中存储所有信息娱乐系统和空调预设以及驾驶员座椅和后视镜的调整。最多可以存储 14 个个人用户的首选项,或者将其转移到另一部ŠKODA 车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