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成立以来,Quanttron AG 一直致力于商用车的氢推进,现在,他们带来了新的 Energon 重型卡车,带有燃料电池,用于货运,可以完全集成到物流运营中。

重型卡车的行驶距离约为 700 公里。 130 kW 燃料电池由 110 kWh LFP 电池支持,为配备有 2 速变速器的 340 kW 发动机提供动力。为了在不久的将来为公司和地方当局提供广泛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Quantron AG 正在努力开发其他车辆。

氢车辆是从所谓的燃料电池中的氢和氧的化学反应获得能量的电动车辆。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电能要么直接在发动机中消耗掉,要么在车载电池中缓冲。由于燃料电池的高系统效率,氢卡车具有与普通柴油卡车相同的性能特征。

但是,有一个决定性的优势:局部不受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的影响。这是因为燃料电池中的电化学反应仅产生水蒸气,然后在卡车行驶时将其释放到环境中。除此之外,还有电动汽车的一般优势。因为与传统的柴油发动机卡车相比,氢卡车也享受免税以及更低的维护和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