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阿伯丁的绿色科技初创企业 Trojan Energy 已获得 410 万英镑的种子轮融资,以支持其嵌入式电动汽车(EV)充电站的推出。新产品的目的是帮助解决车主在没有路旁停车位的情况下的充电问题,这是目前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障碍,特别是在城市地区。

Trojan Energy 估计,英国有 1000 万部车停在大街上,欧洲则有 1 亿人。改用电动汽车每年可潜在减少欧洲 1.2 亿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迄今为止,由于道路的体积和空间要求繁琐,市政局一直不愿意在路旁安装收费站。但是,Trojan Energy 的充电点平坦且与人行道齐平,从而无需牺牲行人空间。用户只需在车辆中携带充电 “枪”,然后将充电枪插入连接器点即可开始充电。

尽管英国区域的推进仍然是 Trojan Energy 的头等大事,但较长期的业务计划是出口到欧洲,印度和中国,旨在占领新兴的全球路内充电市场的很大一部分。

Trojan Energy 成立于 2016 年,旨在解决路边充电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