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 eCitaro G 铰接式客车增加了 Citaro 城市客车系列的产品线。凭借新型全电动铰接式公共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扩大了其作为技术先驱者的作用:在市场推出后不久,新型铰接式公共汽车将配备新的电池技术。这包括成为该类别中首款配备创新型固态电池的公交车。

两年前,戴姆勒客车公司推出了 eCitaro,这是一款全电动的定期服务的城市客车。如今,电池电动 eCitaro 已经是在曼海姆工厂的批量生产车辆。

“我非常高兴我们的梅赛德斯-奔驰 eCitaro 自投放市场以来发展良好。这表明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提供了社会需要的产品以及客户可以使用的产品。随着 eCitaro 作为铰接式公共汽车的变体,我们一直在继续城市公共汽车的电气化:eCitaro G 将根据要求配备创新的固态电池。为此,我们正在为城市中心的可持续和高效的客运运输设定路线。” 戴姆勒客车负责人 TillOberwörder 说道。

新型 eCitaro G 结合了久经考验的 Citaro G 铰接式公交车的优势,eCitaro 的非凡技术以及革命性的电池和电驱动技术。

eCitaro G 与 NMC 锂离子电池一起推出,该电池已在 eCitaro 独奏总线中多次证明其价值。下一步的发展已经确定。预计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将通过更换新一代 NMC 电池来提高 eCitaro G 的性能。这将使容量从 292 kWh 大幅提高到 396 kWh 。铰接式公共汽车的续航里程将相应增加。

随着 eCitaro G 的推出,戴姆勒客车公司将继续其承诺的计划,以不断地将电动汽车引入城市客车,并强调其创新和技术领先地位。戴姆勒客车公司的目标之一是以负责任的方式塑造和发展全球(客车)出行的未来。下一步已经很明确:从 2022 年起,eCitaro 和 eCitaro G 的续航里程将再次增加,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器。几乎在所有情况下,该技术都不需要中间充电,也不需要复杂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