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三和田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将开始研究联合开发用于日产 e-POWER 汽车的下一代汽车电池。

两家公司还将讨论开发高效的生产系统,以确保共同开发的电池稳定的供应能力。日产和 Sunwoda 的目标是根据研究的具体内容和条件,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日产正在扩大其电动汽车和 e-POWER 车型的全球阵容。该公司的 e-POWER 技术包括直接向车轮提供动力的电动机,以及为电动机发电的车载汽油发动机。日产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屡获殊荣的 100%电动机驱动的 e-POWER 技术扩展到 B 级和 C 级领域。日产汽车预计到 2023 财年末,每年将销售超过 100 万辆电动汽车。

Sunwoda 在锂离子电池的开发方面已建立了全球记录,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电池。日产认为 Sunwoda 根深蒂固的技术专长将为日产的 e-POWER 战略做出贡献。

两家公司的进一步讨论将集中于将日产在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方面的专长与 Sunwoda 的下一代电池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相结合,以期增强在中国市场和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两家公司还考虑共同建立安全的供应结构,以适应未来的全球商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