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导引车(AGV)每天可以在 Martorell 的 SEAT 工厂的车间外行驶和运输 2,000 多个零件。

人们通常将机器人与能够执行多种功能的人形机器人相关联,但实际上,机器人是能够自动执行操作的任何可编程机器。 AGV 就是这种情况: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车间内运行,现在在工厂外的街道上进出。 SLAM 导航识别(同时定位和地图绘制),4G 连接和感应电池充电的最新技术是这个欧洲独特项目的核心。

SEAT Martorell 工厂共有 8 个机器人在路上。每个车队可载运 10 吨货物,每天一起运输多达 2,000 个零件。全部没有磁性引导或电缆。

AGV 被编程为读取其周围环境。为了知道要走哪条路线,首先要对它们进行引导,然后借助集成的摄像头将其记住。 SEAT 的物流工程师兼负责人 Victor Palacios 解释说:“如果它在任何时候都失去了参考,因为某些东西横穿了道路,从而阻塞了它所记忆的地图,那么机器人将停下来,直到参考点再次变得可见为止。”

除了扫描和解释周围的一切外,他们还可以借助 4G 技术与周围环境进行通信。他们还可以彼此 “交谈” 。 “其中有八个,并非同时都在移动。当其中一个离开装货区时,它会通知位于等候区的下一个装货区。如果它们中的两个交叉,它们也将彼此通信以降低速度。” Victor 补充道。他们甚至控制道路上的交通。他们拥有通行权,因此到达十字路口时,他们会将交通信号灯更改为琥珀色,以便继续前进。

机器人本身的安全性进一步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如果检测到路径中有任何物体,则位于顶部和地面的传感器会使其停止。 Victor 说:“机器人以每秒 1 米的速度移动,因此它们可以完全停在半径 1 米半的范围内的任何物体或人的面前。”

从环境的角度来看,该系统使交付效率更高。它们是电动的,并通过感应充电,无需电缆,电池在 15 分钟内充满电;由于使用了清洁能源,每年可减少 1.5 吨二氧化碳。

“近年来,SEAT 在物流领域融合了开拓性创新,这又是我们致力于成为工业 4.0 基准的又一例证。使用 AGV 使我们能够以有效,可持续和相互联系的方式优化生产和物流流程,” SEAT 生产和物流副总裁 Christian Vollmer 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