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的可回收性将是未来几年汽车行业的主要问题。 PSA 集团和 PEUGEOT 品牌致力于通过将绿色或回收材料整合到生产车辆中来优化资源,以维持回收渠道并减少环境影响。到 2060 年,地球上将有 100 亿人。经合组织估计,原材料的使用将增加一倍,以跟上增长的步伐,从而给环境带来两倍的压力。

在已经制定减少尾管排放的法律的情况下,制造商还需要限制对生产中使用的原材料以及报废回收过程(报废车辆的回收)的环境影响。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减少依赖风险并控制生产成本,汽车制造商必须通过以下方式找到解决方案:

  • 使用负责任的供应链中的材料(尊重人权,环境和道德)
  • 负责处理报废产品(特别是车辆和电动车辆电池)
  • 通过着重于两个领域来使用与循环经济兼容的材料:回收和回收报废车辆以及回收稀缺材料的需求
  • 使用更少的自然资源,这些资源随着资源的稀缺而变得越来越昂贵
  • 消除有害物质

面对这些环境挑战,标致已经改变了车辆的设计。从设计阶段开始,所有新车都必须包括回收材料,这些材料将根据其制造方式和报废程序进行评估。市场上最新的 PEUGEOT 车辆展示了包括回收材料或自然资源材料可以实现的目标。

全新 PEUGEOT 208 和 PEUGEOT 2008 SUV 之间的联合计划导致了这些车辆中回收和天然材料的共享使用。全新 PEUGEOT 208 和 2008 SUV 分别具有 30%和 31%的再生材料和天然材料。这些包括:

  • 使用天然大麻纤维加固仪表板
  • 在扰流板(地板下方的空气,油箱下方的空气,安全气囊,前/后挡泥板)和前/后保险杠中使用再生聚丙烯
  • 在轮罩和进气歧管以及风扇-马达总成中使用再生聚酰胺

标致 508 的车辆中平均有 31%的再生材料和天然材料,包括再生材料和天然材料在内约有 80 个聚合物零件。包括:

  • 在挡风玻璃除霜器管道中使用天然大麻纤维
  • 在扰流板或备用轮胎存储设备中使用再生聚丙烯

标致对行业的环境影响仍然是标致汽车的重中之重,通过其最新发布,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愿望正在转化为具体成就,其天然和再生材料的使用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