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天宣布推出 CarKey,这是一种使用 iPhone 无线解锁汽车的方法。在 2021 款宝马 5 系改款是第一辆车,以获得苹果 CarKey 。

X  

正如您期望的那样,该过程非常简单。您首先将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与支持 CarKey 的汽车配对。接下来,您需要做的就是将 Apple 设备放在车门把手附近。身份验证过程现在将开始,您需要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来解锁汽车。还有一个选项可以跳过身份验证,称为快速模式。

宝马目前正在为 Android 手机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我们过去也对此进行了测试。其他汽车制造商还提供了单独的应用程序,它们提供类似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您需要在 iPhone 上安装多个应用程序。有了 Apple CarKey,您现在可以将电子钱包中的所有钥匙整合在一起。

Apple CarKey 的另一个很酷的功能是能够创建虚拟密钥并通过 iMe​​ssage 发送虚拟密钥。您可以向您的孩子,父母或朋友授予权限。该技术基于 Apple 的 UWB U1 芯片,因此,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可以利用该技术。

CarKey 功能随新的 iOS 14 一起提供,但也将与所有运行 iOS 13 的设备兼容。

宝马表示,适用于 iPhone 的数字钥匙将在 45 个国家/地区提供多种型号:1 、 2 、 3 、 4 、 5 、 6 、 8,X5,X6,X7,X5M,X6M 和 Z4(在今年 7 月 1 日之后生产)。兼容的 iPhone 型号将为 iPhone XR,iPhone XS 或更高版本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5 或更高版本。

在今天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宝马和苹果还宣布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自动考虑何时何地充电,使 CarPlay 用户比以往更轻松地乘坐宝马电动汽车进行更长的旅程。

驾驶员可以提前在 iPhone 上计划行程,或者开车时只需通过 Apple CarPlay 进入目的地;无论哪种方式,Apple Maps 都会根据电力范围和沿途充电站的位置来选择最佳路线。这款无缝,简单的功能将首先在明年推出的纯电动 BMW i4 中为宝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