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进入到下半年,各大车企开始发力新车型,同时全力推向市场,以争夺下半年的黄金销售时间。

比亚迪汉,强势出击

作为比亚迪品牌首款中大型车,比亚迪汉的关注度颇高,它已经在 5 月 19 日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 23 万-28 万元,预售车型包括 3 款 EV 车型和 1 款 DM 车型。

在动力方面,EV 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 222 马力和 494 马力,其 0-100km/h 加速时间为分别 7.9 秒和 3.9 秒。而在续航方面,EV 车型采用了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 76.9kWh,NEDC 续航里程为 550km 和 605km 。值得一提的是,高性能版车型还搭载了一套 Brembo 高性能刹车系统。比亚迪汉 DM 配备的是 2.0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 436 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 650 牛·米,0-100km/h 的加速时间为 4.7 秒。续航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块电池容量为 15.2kWh 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该车的 NEDC 续航里程为 81km 。

广汽新能源 Aion V,实力上市

Aion V 是广汽新能源 Aion 系列的全新紧凑型纯电 SUV,基于 GEP2.0 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586/1920/1728mm,轴距达到 2830mm 。

Aion V 共有三种电池容量版本,NEDC 纯电续航里程有 400km 、 500km 、 530km 以及 600km 四个版本。其他方面,Aion V 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配备 L3 级自动驾驶系统、毫秒级的手势识别系统,联合千寻位置建立厘米级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可实现 0-120km/h“脱手脱脚” 自动驾驶。

长安 CS55 E-Rock,紧随其后

这款新能源产品基于长安紧凑型 SUV CS55,长,宽和高分别为 4515mm / 1860mm / 1690mm 和轴距 2650mm 。

在动力部分,新车使用了集成的三合一电驱动组件,该组件与比亚迪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相匹配。它的能量密度为 160wh / kg,最大功率为 160 kW,最大扭矩为 300 Nm 。 CS55 E-Rock 还支持 90 kW 快速充电,可以在 35 分钟内从 30%充电到 80%。这款新车将推出 5 款车型,标准耐力版本为 400 公里耐力,而 605 公里耐力则为长耐力版本。

小鹏 P7,当家花旦

小鹏 P7 推出了 8 款车型,其中包括三款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三款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以及两款四驱高性能版车型。

在智能方面,配置了车载游戏、手机远程控制、车联网、定速巡航、牵引力控制、 Brembo 刹车、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低速行人提示音等安全操控配置。

另外,P7 的 NEDC 综合续航里程得到提升,主要是将原本仅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拥有的 X-Pedal 驾驶模式搭载至其余各版本车型。 X-Pedal 驾驶模式可在用户驾驶时带来接近 100% 的制动能量回收率,使几乎 30% 的续航里程来自于能量回收,从而提升了续航表现。同时,P7 针对后驱长续航车型优化了 BMS 软件,使电量使用分配更加合理,这也一定程度上为续航提升提供了帮助。未来,所有向用户交付的小鹏 P7 均将为新版本车型,包括所有已预订用户及新增预订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 SEPA 平台架构的控制器 100% 联网,小鹏 P7 具备真正的整车升级能力,而此次续航里程的提升是全部通过软件优化完成的,这也使 P7 成为了国内首个通过软件优化提升综合续航里程的智能汽车产品。

哪吒 U,新秀展露

哪吒 U 全球首搭量产 “透明”A柱、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 You 智能机器人、 IME 互动呼吸灯等情感科技的加持,让哪吒 U 实现了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跨越。 19 寸双色大轮毂,“极地之光” 全车 LED 灯组和贯穿式前大灯让人过目难忘;内饰线条一如外观一样流畅自信,轻灵的飞梭式仪表板之上,双 12.3 寸+8 寸的三联屏设计,给用户以全新的视觉冲击;无极变色多彩氛围灯可根据场景自动改变光影,更具灵动风范。

动力方面,哪吒 U 除低配 400U 行政版之外,其余版本均搭载最大功率 150kW 、最大扭矩 31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为宁德时代 NCM811,搭载自主研发的 Hozon EPT2.0 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 95% 恒温占比,电池能量密度高达 180Wh/kg,NEDC 续航里程大于 500km,最高可达 660km,车辆行驶 15 万公里,电池损耗在 5% 以内。

新宝骏 E300,微型车新秀

新宝骏 E300/E300Plus 将于 6 月 24 日正式上市,在 6 月 16 日,新宝骏 E300 和 E300 PLUS 正式公布了预售价,两款车共计 6 款车型。其中,新宝骏 E300 为 3 座布局,新宝骏 E300 PLUS 提供 4 座布局。作为纯电动微型车,新宝骏 E300/E300PLUS 主要面向城市通勤代步人群,并搭载了车联网并接入小米生态,新宝骏 E300 和 E300PLUS 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同为 305km 。

E300 和 E300Plus 均提供多场景充电方式,满足多种充电要求,220V 家用充电成为新的选择,还支持两车之间取电互充、预约错峰充电等人性化的功能。作为新宝骏品牌首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两座 / 三座的 E300 和四座的 E300Plus 续航均为 305k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