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 TAD Sim 2.0 。在仿真技术领域,腾讯 TAD Sim 正在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机构,以及国内头部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基于高精度地图和模拟仿真技术,推行虚实结合的仿真测试,加速自动驾驶研发。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新平台已经有外部车企和服务商在使用,腾讯正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领域进行突破。

虚拟仿真平台 TAD Sim 由腾讯自动驾驶仿真技术团队 2018 年推出。腾讯自动驾驶总经理苏奎峰表示:“TAD Sim 经历了两年多的市场应用,结合行业用户需求,2.0 版本在行业内率先使用真实数据和游戏技术的双擎驱动,在真实性、全面性、可视化、标准化、轻量化五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全面提升自动驾驶开发和测试效率,更灵活易用的满足国内、国际车企、检测机构等合作伙伴的需求。

据腾讯出行副总裁钟学丹介绍,“TAI3.0 能够自适应不同的车载系统和硬件平台,最短 2 个月就能快速上车。” 全新一代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 TAD Sim 2.0 在真实性、全面性、可视化、标准化、轻量化五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官方表示日测里程可达 1000 万公里。

腾讯方面认为随着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购车主力用户,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形成习惯推动了对智能网联汽车需求的提升,促使车企数字化转型加速进入深化期。钟翔平认为,用户习惯和需求的变化,最终会汇集成为汽车产品和出行产业进化的动力,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腾讯智慧出行将基于 AI 、云计算、 5G 、大数据四大领域的基础建设,深度结合内容、服务、社交三大超级生态,进一步提供贯穿全流程的用户服务,希望借 “生态+技术” 加速汽车智能化进程,助力车企构建 “数字化护城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