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高档乘用车制造商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加速计算的全球领导者 NVIDIA(NVIDIA)计划进行合作,以创建革命性的车载计算系统和 AI 计算基础架构。从 2024 年开始,它将在下一代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中推广,使它们具有可升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两家公司携手合作,计划开发有史以来部署在汽车中的最复杂,最先进的计算架构。新的软件定义架构将建立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并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车队的标准配置,从而实现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一个主要功能是能够自动驱动从一个地址到另一个地址的常规路线。此外,将来还会有许多安全性和便利性应用。在汽车的使用寿命期间,客户将能够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购买和添加功能,软件应用程序和订阅服务。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说:“我们很高兴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凭借其悠久的创新记录和牢固的技术关系,它是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从我们与 Ola 及其团队的广泛讨论中可以明显看出,我们对未来汽车抱有共同的愿景。在一起,我们将彻底改变购车体验,使汽车软件可编程并通过空中更新不断升级。未来每辆搭载 NVIDIA DRIVE 系统的梅赛德斯·奔驰都会配备由专业的 AI 和软件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在其使用寿命内不断开发,改进汽车。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OlaKällenius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 NVIDIA 扩大合作。我和 Jensen 彼此非常了解,我们花了大量时间讨论下一代车辆计算架构的目标和潜力。这个新平台将成为我们未来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中高效,集中和软件定义的系统。 NVIDIA 的 AI 计算架构将帮助我们简化自动驾驶之旅。这些新功能和升级将从云中下载,从而提高安全性,增加价值并为所有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扩展拥有的乐趣。”

未来的奔驰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将由 NVIDIA 的下一代 DRIVE 平台提供动力。名为 Orin 的计算机片上系统(SoC)基于最近宣布的 NVIDIA Ampere 超级计算架构。 NVIDIA DRIVE 平台包括用于自动驾驶 AI 应用程序的完整系统软件堆栈。 NVIDIA 和 Mercedes-Benz 将联合开发 AI 和自动车辆应用程序,其中包括 SAE 2 级和 3 级以及自动停车功能(最高 4 级)。

将利用新系统的最新功能,并完全关注安全性。随着技术和法规框架的发展,有可能对每辆汽车进行空中更新,以实现新的自动驾驶功能。便利性以及其他安全功能也将提供。为了开发新车型,两家公司都将利用 NVIDIA DRIVE Infrastructure 解决方案来实现数据驱动的开发和深度神经网络开发,从而满足将提供汽车的区域和运营领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