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中型纯电动 SUV——EC6 的首台白车身试制车正式下线。新车已于 2020 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亮相,作为继 ES8 和 ES6 后,蔚来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 EC6 可以看作为 ES6 的溜背版本,与 ES6 相比拥有更强的运动感,NEDC 最大续航里程达到 615km,超越了 ES6 和 ES8 车型。据了解,蔚来 EC6 将于 7 月上市,随后于 9 月交付使用。

 

白车身的定义:白车身是指车身结构件及覆盖件焊接总成,并包括前翼板、车门、发动机罩、行李箱盖,但不包括附件及装饰件的未涂漆的车身。白车身是整车的基础,涂装后的白车身加上内外饰表板、座椅、风挡玻璃、地毯、内饰护板等)和电子电器系统等,再加上底盘系统,再加上动力总成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等就组成了整车。

造型方面,蔚来 EC6 前脸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依然采用了蔚来标志性的 X-Bar 设计,同时分体式大灯为其提供了非常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目前还没有确切信息,但预计不会和 ES6 有太大出入。作为参考,ES6 长宽高分别为 4850*1965*1758mm,轴距为 2900mm 。

动力方面,EC6 和 ES6 相同,将推出性能版和运动版。其中性能版车型采用了前永磁电机、后感应电机的动力组合,可以提供 400kW(544Ps)的最大功率和 725Nm 的最大扭矩,0-100km/h 的加速时间为 4.7s 。运动版车型搭载双永磁电机,最大功率 320kW(435Ps),最大扭矩 610Nm,0-100km/h 的加速时间为 5.6s 。

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提供 70kWh 和 100kWh 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NEDC 综合续航里程为 425km 起步,搭载了 100kWh 电池包的运动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 615km 。

价格暂时还没有公布。为此,李斌的解释是:“2020 年会有其它优秀的豪华电动轿跑 SUV 上市,比如特斯拉 Model Y,请允许我们保留一些市场灵活性。” 从他的这番话已经明确了 EC6 的直接竞品就是特斯拉国产的首款 SUV——Model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