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预计在 7 月 10 日正式上市。其中汉 EV 的预售区间为 23-28 万元,汉 DM 预售价格为 23 万元,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将瞄准特斯拉 Model3 。

比亚迪汉 EV 已正式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和比亚迪即将发布的 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续航、长寿命的特点,汉 EV 搭载刀片电池后,相比采用传统三元锂电池包的纯电动车,不仅安全性成倍提升,结合原生纯电平台的优势,以及对能耗、回馈、温控系统的智能匹配,NEDC 续航里程可高达 605 公里。

DiPilot 则是基于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入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特点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配置及 5G 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 “单机版” 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 EV 上变成了 “网络版” 智慧驾驶。

汉 EV 采用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将龙的故事与前卫现代的造车美学相融,使汉 EV 兼具动感优雅的线条美感,与超低风阻的动力学设计。新车前脸部分跑车化的曲面设计,与灵感来自于龙须形态的日间行车灯和位置灯,实现了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高腰线贯穿整个侧面,与 D 柱的溜背线条完美融合,以轿跑之姿展现运动硬朗气息。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时不仅拥有炫目效果,更烘托出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气质。

而在性能方面,比亚迪汉搭载的刀片电池可以稳定的输出高达 800 安培的大电流,高性能的碳化硅电机控制模块将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提升了 58%,使得比亚迪汉 EV 0-100 公里加速达到 3.9 秒。不仅如此,比亚迪汉也是中国首个搭载博世 “IPB 智能集成制动系统” 的新能源量产车,不仅实现了精准度更高的制动安全,同时还通过协调式能量回收的技术改进,将新能源车长续航与制动舒适性无法兼容的难题一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