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力飞车是我国电动航空适航标准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对适航性设计的考虑始终贯穿在 TF-2A 的设计过程中。太力飞车工程团队与 EASA (欧洲航空安全局) 、 CAAC(中国民用航空局) 等适航主管单位保持着紧密联系,立志在提供低排放、低噪音、低运营成本、高安全性服务的同时,给乘客提供更好的立体出行体验。

太力飞车首次公布 TF-2A 原型机外形,并预告 TF-2A 全尺寸原型机即将问世,此举意味着太力飞车在城市空中出行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TF-2A 是面向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 eVTOL 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车,为太力飞车最新一代产品。

相比于多旋翼和倾转翼构型,TF-2A 选择了便于通过适航审定并达到更理想经济效应的复合翼构型,且出于安全性备份,配有三点轮式起落架,使飞车在紧急迫降时有更多的迫降点选择。

围绕乘坐舒适性,TF-2A 在布局上选择了上单海鸥翼和 H 型尾翼的组合,机翼两侧的撑杆分布有 8 个升力电机,在安全冗余和噪音之间取得了平衡。海鸥翼的构型将升桨提到 2 米以上的安全高度,从而使得飞车在任何情况下都可基本排除升力组件对周边人员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本次太力飞车也正式公布了 TF-2A 的性能参数,此表现在同类构型中属于全球领先水平。

  • 最大起飞重量:1200 公斤
  • 最大商载:200 公斤
  • 最大航程:100 千米
  • 巡航速度:180 千米/小时
  • 实用升限:3000 米

事实上,为更好地给用户提供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的出行体验,太力飞车进行了大量测试和数据分析。 2019 年 12 月 26 日 TF-2A 缩比验证机成功首飞实验,太力飞车工程团队通过大量缩比验证机飞行试验,定性评估飞行器在各种飞行构型下的飞行品质,同时对大量的飞行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为气动外形的优化提供高效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