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刚刚发布的入门级产品,目前 Taycan 系列已经拥有从高到低 Taycan Turbo S 、 Taycan Turbo 、 Taycan 4S 、 Taycan 四款车型,价格分别是 179.8 万、 149.8 万、 114.8 万、 88.8 万。

Taycan 最标志性的带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的 LED 大灯,悬浮的视觉效果营造出这样一台 “最具未来感” 的保时捷。

新车标配 19 英寸 Taycan Aero 车轮,制动卡钳采用黑色漆饰,非常有运动感。同时,这台后驱版 Taycan 还标配带记忆功能组件的前排舒适型座椅(14 向电动调节)和高级恒温空调(双区),以及中国市场独享的全景固定式玻璃天窗。

全轮驱动在中国并不像在美国和欧洲那样重要,因为大多数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降雪不多。在美国和欧洲,很多地区也不需要全轮驱动,因此可以想象,保时捷可以将 Taycan 产品线扩展到这些市场中。我们很高兴看到保时捷扩展 Taycan 产品线,这表明了他们对首款全电动产品的认真承诺。

Taycan 后驱版和之前三台车型最大的区别集中在动力上,前面三台车型均为双电机四驱版,Taycan 后驱版为后置后驱,位于后桥上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后桥两速变速器是这台后驱保时捷的灵魂所在。

Taycan 后驱版提供两种电池版本:一个是标配的 79.2 kWh 标准电池,另一个是可选装的 93.4 kWh 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结合起步控制功能,标准电池可助力车辆输出高达 300 kW(408 Ps)的超增压功率,而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则为 350 kW(476 Ps)。

在加速上,结合起步控制功能,两种电池版本从静止加速至 100 km/h 仅需 5.4 秒,且最高车速均为 230 km/h 。在 NEDC 工况下,新车配备标准电池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 414 km,而选装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时为 489 km 。

另外,据保时捷官方介绍,全新 Taycan 的充电时间,两种电池版本车型均能通过 800 V 高功率充电站在 30 分钟内将电量从 5% 充至 80%,源自赛道的高达 265 kW 的能量回收功率,可以令车辆从时速 200 km/h 到刹停回收的电能可增加 4 km 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