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今天宣布了与中国电池制造商 Farasis Energy(Ganzhou)Co.,Ltd.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股权。

两家公司已经合作了一段时间,并在 2019 年戴姆勒正式选择了 Farasis Energy 作为新 EQ 车型的电池供应商。合作的一部分是在德国新建锂离子电池工厂(6-10 GWh 投资 6 亿欧元)。拥有 11 年历史的 Farasis Energy 的主要客户是中国的北汽蓝园 (BAIC BluePark) 和长城汽车 (Great Wall) 。

法拉西斯能源公司 (Farasis Energy) 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将在中国类似于纳斯达克 (nasdaq) 的明星板 (STAR board) 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融资约 34 亿元人民币 (4.79 亿美元) 。 Farasis 的主要产品是电动车用的镍钴锰电池。

更重要的是,为了确保梅赛德斯-奔驰的锂离子电池供应以及确保对 Farasis Energy 计划的产能建设的需求,两者将组成小型资本联盟,并在德国建立新的电池厂。

Farasis Energy 在中国有两个生产基地(赣州和镇江)。镇江新的生产基地计划年产能为 20 GWh 。根据新闻稿,Farasis Energy 打算不仅将电池生产扩大到欧洲,还将扩大到美国。该公司在全球拥有 3500 多名员工,并在中国,德国和美国设有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