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 2020 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资格,并投入 4 辆车。在这份名单上,还有百度、小马智行、戴姆勒、奥迪,以及美团点评子公司三快在线,共有 6 家企业。按照规划,丰田希望今年内启动自动驾驶的测试工作,并投产 e-Palette 概念车。丰田 e-Palette 是一款可定制的多座多功能汽车,其功能设计与丰田的自动驾驶平台相结合。

丰田 e-Palette 是一款可定制的多座多功能汽车,具备酒店、餐车和流动医院等多种用途。其功能设计与我们的自动驾驶平台相结合,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清洁、互连、安全和节能的移动出行,并且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 app 来操作实现。

载客方面,车厢内部最多可同时乘坐 4 位使用轮椅的乘客和 7 位站立的乘客(如果同时为站立的乘客,可容纳包括操作员在内的 20 人)。

据了解,e-Palette 原本会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作为运动员及后期保障人员的出行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