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 e-tron Sportback 将成为第七款奥迪电动车,并将于 2021 年投放市场。从技术上讲,Sportback 恰好与奥迪在 2019 年 3 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提出的概念 Q4 e-tron 相符。两种型号均使用 225 kW 版本的大众 MEB 平台,即后部为 150 kW 驱动器,前轴为第二 75 kW 电动机。奥迪为冲刺指定了 6.3 秒,从零到 100 kph,最高速度限制为 180 kph 。

至于电池,奥迪提供了 82 千瓦时的容量,相当于 77 千瓦时的净电量,即大众 ID 3 中可用的最大电池选项。根据 WLTP 的规定,续航里程应超过 450 公里,后轮驱动的新版本续航里程应超过 500 公里。大众将 SUV ID.4 的目标值设定为相同的值。

充电系统不足为奇:像 ID.3 最大的电池一样,Q4 e-tron Sportback 的最大充电功率为 125 kW DC 。充电过程应少于 30 分钟即可达到 80%的充电水平。奥迪尚未透露有关交流充电能力的信息。

但是,很明显,奥迪在设计中充分利用了 MEB 的功能。一旦配置了带电池,驱动单元和专为奥迪量身定制的底盘的技术平台,就可以在此基础上安装不同的车身,理论上仅需较低的额外成本。因此,Sportback 旨在为潜在的 Q4 客户提供使用相同技术选择更适合其身材的选择。

在宽度(1.90 米)和轴距(2.77 米)方面,两个版本相同。 Sportback 的外部长度为 4.60 米,加长了 1 厘米,高度为 1.60 米,仅变了 1 厘米。从 B 柱向上,屋顶稍微平坦一些,而 D 柱则强烈倾斜,这是 Sportback 的典型特征。尽管如此,设计师们对后端的设计与 e-tron Sportback 不同。例如,车顶线在扰流板中很高,该扰流板将后车窗一分为二。然而,已经证明具有空气动力学和设计优势的技术在较早的 Prius 车型上是不切实际的,Prius 车型也具有后窗分开的功能,因为集成的扰流板严重限制了向后方的视野。

Sportback 依赖于 Q4 e-tron 熟悉的设计元素,例如重点放在轮拱周围的侧裙或前部新设计的单一框架,从而形成结构化和封闭的表面,而不是经典的散热器格栅。我们期待 Q4 e-tron Sportback 尽快推向市场,给沉闷的电动车市场以一些设计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