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风险投资机构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对区块链技术公司 Circulor 进行了投资。 Circulor 和沃尔沃汽车近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实施区块链技术,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电池中所用钴的可追溯性。

如今,Circulor 的区块链技术已在沃尔沃汽车的整个电池供应链中使用,这将实现其首款纯电动汽车 XC40 Recharge P8 中所用钴的 100%可追溯性。 XC40 Recharge P8 的生产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比利时根特开始生产。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对 Circulor 的投资使两家公司都可以将关注点扩展到钴以外,例如,通过提高云母的可追溯性,云母是一种矿物,用作电动沃尔沃电池组中的隔离材料。

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Circulor 也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将其区块链技术合作扩展到其他领域,例如跟踪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帮助 Circulor 潜在地为汽车和其他行业的道德采购设定标准。

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的投资是 Circulor 一轮融资的一部分,该轮还涉及其他三个投资者:SYSTEMIQ,Total Carbon Neutrality Ventures 和 Plug&Play 。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采购官 Martina Buchhauser 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原材料建立符合道德的供应链,而我们与 Circulor 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支持 Circulor 的持续发展,我们可以在我们的运营中扩展使用区块链技术,并为更可持续的业务做出贡献。”

沃尔沃汽车公司是第一家通过在整个供应链中应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电池中钴的全球可追溯性的汽车制造商。 Circulor 开发的技术是与 CATL 和沃尔沃汽车电池供应合作伙伴 LG Chem 合作实施的。

CATL 和 LG Chem 是著名的电池制造商,在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锂离子电池方面有着长期成功的记录。他们在技术领先,负责任的供应链,减少碳排放和具有竞争力的成本模型方面满足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采购准则。

沃尔沃汽车,CATL 和 LG Chem 之间的协议涵盖了未来十年内为下一代沃尔沃和 Polestar 车型(包括 XC40 Recharge P8)提供电池的服务。

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于 2018 年启动,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于潜力巨大的技术初创企业。它将投资重点放在改变汽车行业的战略技术趋势上,例如人工智能,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数字移动性。